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總統:安全尊嚴原則 推老年照護


總統:安全尊嚴原則 推老年照護


時間:2014-09-06 14:08 新聞引據:中央社

馬英九總統今天(6日)訪視桃園仁愛之家,致贈加菜金及禮品。他說,政府將秉持快樂、舒適、安全且尊嚴原則,推動相關照護政策。

中秋節前夕,馬總統今天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等多人陪同下,前往「桃園仁愛之家」訪視,致贈長者們加菜金及禮品,祝賀大家佳節愉快。馬總統還參觀交誼廳、復健室及草根園等院區設施,與長者們互動親切,氣氛熱鬧。

總統隨後表示,「桃園仁愛之家」成立於民國60、70年代(西元1971-1981年),發展已有相當規模,園區環境清幽,目前總共服務795位長者,還3度獲得政府評鑑為甲等以上,為桃竹苗地區指標性的老人安養機構,相當值得肯定及敬佩。

總統說,全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超過275萬人,約占總人口比率12%,很快將邁入高齡社會,若是14%,就是超高齡社會。因應人口老化狀況,台灣醫藥環境良好,國人運動風氣盛行,平均餘命越來越長,老人照護議題更加重要。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2013年編列長期照護預算約新台幣23億元,今年度則增加到38億元,成長幅度達64%,「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已在立法院進行審議,希望能夠儘速完成相關立法;此外,政府於2008年開辦國民年金,2009年續開辦勞保年金新制,退休勞工可以選擇每月領退休金,「活多久就拿多久」、「活得越久就拿得越多」,更能享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