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老人養自己!4大趨勢迎高齡社會

老人養自己!4大趨勢迎高齡社會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2014年9月2日 18:00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新照顧時代,但是老人安養機構良莠不齊與嚴重不足,讓許多人望之卻步。專家呼籲,隨著少子化及高齡化,台灣未來將成「老人養自己的時代」,唯有匯整4大趨勢,讓照護機構品質再提升,才能迎接高齡化未來的挑戰。

根據統計,現在的台灣人,平均6個人照顧1個老人,不出10年,台灣將迎將3個人照顧一個老人的時代。為鼓勵老人安養照顧品質提升與資訊透明化,《康健雜誌》耗時半年,遍訪全台,最後統計出推薦度最高的前10大優等機構,協助民眾選擇安養護機構時,不再徬徨。

優質老人照顧機構第1名:新北市雙連安養中心

推薦度最高的雙連安養中心,以服務老人要有「同理心」出發,執行長蔡芳文曾坐輪椅上下班,體驗行動不便的感受,也曾經住進安養房1週,發現有了吹風機卻少了棉花棒、提供室內拖鞋卻軟得老人家放不進去等缺點;至於照顧機構最棘手的人才問題,雙連選擇不聘外籍看護工,而是大量引進本科系學生,用好的薪資、福利、進修管道和企業文化留住好人才,為台灣培養照顧人才。

優質老人照顧機構第2名:宜蘭瑪利亞老人長...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