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掌握3大設計 「通用宅」從黑髮住到銀髮


掌握3大設計 「通用宅」從黑髮住到銀髮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灣正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的居住問題也浮上檯面,且隨著房價的飆高,一個人一生恐怕只能守著一間房,所以「通用住宅」的概念也跟著興起,只要把握高低階差3公分、廁所門寬75公分,以及走道寬度90公分這3個主要的原則,就可以讓居家空間從年輕到年老都合用。 銀髮族的居住問題正逐漸浮上檯面,老少皆宜的「通用住宅」也跟著興起。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台北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37萬人,占全市總人口的6分之1,推估到了2050年,每2個台灣人中,就會有1個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而老人安養問題也隨之而來,尤其是與生活密不可分的居住空間,但強調住宿結合照護的銀髮住宅往往要價不斐,而早期自家住宅的設計可能也未必適合年老以後的生活,所以「通用住宅」正逐漸被政府和民間團推廣。

....繼續閱讀
原文網址: 掌握3大設計 「通用宅」從黑髮住到銀髮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487807793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