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四大「窩心事」 助銀髮族甩憂鬱

四大「窩心事」 助銀髮族甩憂鬱 
2014/03/05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專題報導】

80歲林伯伯,最近常頭昏、耳鳴、胸悶、心跳過快、腰痠、胃口差,體重從75公斤掉到65公斤,人不想動、不想說話,常常失眠。 圖/聯合報提供 看心臟科、神經內科、復健科、胸腔科和耳鼻喉科,都找不出病因,最後轉介到精神科,才知道是老年憂鬱症悄悄找上門。 憂鬱症是晚年快樂生活的殺手之一。老年憂鬱症經常「偽裝」成身體病痛出現,如全身痠痛、腸胃不適、吃不下、胸悶、暈眩等,讓人誤以為是老化現象而延誤就醫。 老人憂鬱症,家屬能做什麼?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長葉雅馨建議四大「窩心事」:

繼續閱讀: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02059#ixzz2vEZxNVr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