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花縣首輛福祉車上路 輪椅族趴趴走

花縣首輛福祉車上路 輪椅族趴趴走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花縣首輛福祉車上路 輪椅族趴趴走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 2014.03.06 04:26 am

花蓮縣黎明教養院獲贈可搭載輪椅的進口轎車,行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橘衣者)試乘,直誇舒適、安全。
記者陳俊智/攝影
花蓮縣黎明教養院獲贈價值140萬元、由進口車改裝而成的「福祉車」,是目前花蓮縣唯一的一輛福祉車,免費提供全縣身障者和家人就醫、出遊等多元服務,歡迎提出申請。
黎明教養院昨天舉辦「福祉車」啟用儀式,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劉嘉泰、行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等人都到場,捐贈者陳威志低調未現身,由進口車商副總經理林紹榮代表出
席。

院長林木泉表示,陳威志以亡兄陳建光之名捐贈「福祉車」,可望造福不少身障朋友;更難能可貴的是,陳威志是宜蘭縣的公務人員,自己代步用的轎車都已經開了20年,但還是先為弱勢族群設想,善舉著實令人敬佩。

縣社會處長劉嘉泰表示,全縣共有50多輛復康巴士,但礙於專業駕駛不足,無法全年365天提供服務,民眾得7天前提出申請,且僅供身心障礙者就醫時使用。「福祉車」只需普通自小客車駕照就能上路,包括就醫及出遊等服務,對身障者是一大福音。...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