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性耳鳴 常是“三高”惹的禍-新華網

老年性耳鳴 常是“三高”惹的禍-新華網
老年性耳鳴 常是“三高”惹的禍
2014年03月04日 10:59:2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老年性耳鳴 常是“三高”惹的禍

在第15個“全國愛耳日”到來之際,西安451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卓敏受本報健康工作室之邀,為讀者熱線解答了關于耳部保健的相關知識。專家提醒,一旦發現耳部有不適症狀,應及早去醫院做針對性檢查,以免影響到正常聽力和生活質量。以下為部分精彩內容摘錄:

問:我76歲了,最近一段時間總感覺耳朵嗡嗡響,有時就像糊了層紙一樣,聽不清楚,這究竟是啥原因?

專家:耳鳴既是一種症狀,也屬于一種疾病。其發病原因很多,如過度勞累、心情波動、過度勞累、藥物影響等;很多耳部疾病初期也會出現這些症狀,如外耳炎、鼓膜炎、中耳炎;此外,耳鳴也可能是由于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硬化等心血管係統病變引起的。耳鳴多會伴有一定的聽力下降,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醫生才能有針對性的治療。

問:我前幾天感冒嚴重,挂了吊瓶後好多了,但最近感覺耳朵總是悶悶的,就像裏面塞著什麼東西一樣,這需要治療嗎?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