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 照顧老人家 - 樂活LOHAS - udn健康醫藥


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2014/03/24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范振和/報導】
老人跌倒的第一時間,該怎麼處理才正確?如何判別老人跌跤的狀況?

花蓮門諾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林榮昌說,通常老人家跌倒時,家人要先觀察老人家有沒有骨折的可能性,再決定該如何處置。研究發現,老人家比較容易骨折的部位和情形,分別有:

1.坐下跌倒:這種跌倒的方式最容易造成衝擊的地方是臀部,所引發的骨折主要是股骨頸骨折及股骨轉子間骨折。一旦骨折出現在這個部位,老人家的髖關節會很疼痛,而骨折部位的外表,會出現紅、腫的情形。

2.手腕撐地:這樣的情形,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是撓骨、尺骨,從外觀上來看,骨折的部位會出現明顯的紅、腫,甚至會出現變形。...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