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怎麼回事?食物銀行使用人數升至經濟衰退高峰期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7/9/18/n9643935.htm

怎麼回事?食物銀行使用人數升至經濟衰退高峰期
更新: 2017-09-19 1:04 AM 

【大紀元2017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多倫多編譯報導)食物銀行(Daily Bread Food Bank)最新報告指出,目前多倫多食物銀行使用人次又恢復至10年前經濟衰退高峰期,其中使用食物銀行的老年人人次上升27%,許多老人似乎沒法領取到全部聯邦老年人福利,其中許多老人沒有低收入保障補助(GIS)。
使用食物銀行老人上升

《多倫多星報》報導,多倫多居民72歲老太太戴衛森(Suzanne Davison)患糖尿病,和63歲有殘疾的弟弟一起租住合作式住房內,靠微薄的養老金生活,每月房租、車費和電話費等日常基本費用得1000多,每週上一次食物銀行領取食物,每次領取食物能至少支撐2、3天。

戴衛森說,主要問題是收入太少,她不能工作,養老金還要交稅,也沒有安省殘障補助(ODSP)或其它福利。食物銀行雖不怎麼樣,但總比挨餓強。

多倫多Regent Park 公園Yonge Street Mission食物銀行協調員哈爾西(Kate Halsey)在食物銀行上班3年多,親眼見證期間食物銀行使用人次上升,尤其是老年人使用人次上升最令她吃驚。她說,食物銀行每天至少會有3名新客戶,這些人身分背景各異,有的是有碩士甚至博士文憑的新移民,有的是重新上學要交沉重學費的成人學生,有的是日常生活入不敷出的。

上述報告還發現,食物銀行除老年人使用人次上升外,士嘉堡使用人次也大幅上升,僅去年1年使用人次就飆升30%,遠遠高出其它幾個區4%的升幅;食物銀行客戶中,近20%有工作或剛剛找到工作;62%為殘障人士;35%有專上學歷。
食物銀行責任大

加拿大食物銀行(FBC)另一份最新調查也顯示類似結果:FBC每月平均接待85萬多人次;半數以上受調者表示身邊有熟人使用食物銀行;食物銀行幫助的客戶中,逾3分之1為兒童,6人中有1人有工作。

FBC公關主任哥肖(Marzena Gersho)說,食物銀行是人們走投無路前尋求幫助的最後一個處所,因此必須得承擔更大責任,具備能力幫助所有進門尋求幫助的人。

本週一(9月18日)起,全國食物銀行將舉辦Hunger Awareness Week活動,哥肖希望,加人能為當地食物銀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政府也應調整政策,找出貧困、飢餓和社會福利上升根本原因之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