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北市將推老人公宅 綠屋頂

資料來源:http://times.hinet.net/news/20503533

北市將推老人公宅 綠屋頂
台灣新生報 2017/09/04 00:00(2天前)

台北市田園城市政策推動成果改變了市民對城市的想像,副市長林欽榮召開田園城市推廣實施計畫專案會議,確定明年度田園城市政策持續推動綠屋頂,主要在老人住宅(公寓)推動公建物綠屋頂,從市府機關做起,展現推動學校及公有建築綠屋頂的決心。

林欽榮表示,未來將優先透過公有建築物屋頂如學校、老人住宅、公共住宅、機關屋頂、醫院及養老院等及公有土地,進行快樂農園(平地農園)、綠屋頂(屋頂農園)及小田園的建置,並提供各種栽培技術的培訓與輔導。

明年田園城市推廣將以老人住宅(公寓)綠屋頂為主軸,優先評估規劃公辦民營建物屋頂,以四處老人公宅建築物綠化為目標,展現台北市老人福利及綠屋頂綠化效益。在老人住宅建置綠屋頂,阿公阿嬤們不需過馬路、不需到公園,就可直接到屋頂運動、與社區居民交流,降低疾病發生,對於銀髮族身心療癒或不良於行老人的復健相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