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南韓今年將進入「高齡社會」 老年人口超過14%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682516

南韓今年將進入「高齡社會」 老年人口超過14%
2017-09-04 22:10經濟日報 記者林筠╱即時報導

南韓內政安全部4日表示,南韓在2000年正式成為高齡化社會(aging society)之後,將於今年進入高齡社會(aged society)。

根據聯合國的定義,若一國65歲人口占比超過7%,便進入高齡化社會,而此比重超過若14%,則進入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則是65歲以上的人口占比超過20%。

據統計,南韓65歲以上的人口將在8月底達到726萬人,占總人口5,175萬人的14.02%,比南韓國家統計局的預估快了一年。

南韓人口老化速度為全球最快。法國從高齡化社會轉變成高齡社會共歷時115年,美國、德國和日本分別是73、40及24年。這意味著社會沒有太多時間準備龐大老年人口帶來的額外支出。

南韓國家統計局預測,南韓將於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但現在看來這個時間點可能會提早。首爾大學教授趙榮泰( Cho Young-tae,音譯)表示,南韓進入超高齡社會的時間,可能會比統計局的預測快一至兩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