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研討展覽: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高峰會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7000110-260207

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高峰會 報名

2017年09月17日 04:10
陳玄


2017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高峰會-報名請掃描QR code。


報與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潤福生活新象館、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將於12月1日下午1:30-5:30在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會議廳(臺北市長興街75號)共同合辦2017台灣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高峰會,大會邀請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擔任貴賓,並在現場致詞。

歡迎讀者聽講,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 https://ctee.com.tw/ghg(一律上網報名不接受電話報名),洽詢電話(02)23066758。

大會分簡報與座談兩階段,簡報分由潤福生活新象館董事長楊子敬暨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發展暨精算副總經理陳維新主講。座談由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所長黃兆仁博士主持,並邀請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前政務委員馮燕、衛生福利部技監兼資訊處處長許明暉、潤福生活新象館董事長楊子敬、彰化基督教醫院老人醫學科主任醫師黃俊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發展暨精算副總經理陳維新分別針對討論主題:打造銀髮健康照護產業的大未來。

議題一:公私部門如何協力建構我國對銀髮族友善的健康照護及服務的整體環境。議題二:如何找到銀髮族的需求,適切提出健康照護產業的前瞻新思維。

議題三:如何運用我國資通訊技術及新商業模式,擴展銀髮健康照護產業的海外市場。議題四:如何妥善運用壽險資源,協助國人提昇老年居住品質,打造老年幸福生活,提出討論。

我國內政部為因應社會結構變化,對家庭所造成的衝擊,在銀髮族的身心健康照顧方面,核定「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施計畫」,其目的是鼓勵銀髮族到關懷據點參加各種健康促進活動,延伸生活的觸角,讓他們的身心更健康。

高齡化社會的快速變遷,伴隨而來的就是長期照護的迫切需求。並推動「就地老化」提供到府服務之居家式或可近性高的社區化服務,建立以鄉鎮社區為單位之照護機制,推展山地鄉、離島及鄉村地區衛生所辦理居家護理服務,發展社區化長期照護網路,使失能者獲得連續性照護,以促進老人長期照護之生活品質與尊嚴。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