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結合VR 國外老人運動還可玩賓果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26/915974/
結合VR 國外老人運動還可玩賓果

2016年07月26日18:35

國外的老人都怎麼運動?結合虛擬實境與遊戲,讓年長者更愛走出戶外活動筋骨,一邊散步也能一邊玩賓果。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主任蘇孟宗說,幾年前與史丹福合作健康照護,到國外考察發現,他們為了鼓勵高齡者多走路運動,增加他們走路的誘因,拿平板到公園走路也能玩賓果遊戲,就算每天走一樣的路線也不會無聊。很像現今火紅的寶可夢遊戲,甚至開Uber尋找神奇寶貝。AR(虛擬實境)是後手機與後平板的商基,融合硬體與軟體﹐他說,未來半年至1年希望也能推出V-coach,透過影像幫高齡者矯正運動姿勢,更熱於運動。(林巧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