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美國研究:使用科技產品的老人 身體狀況較好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09924

美國研究:使用科技產品的老人 身體狀況較好

2016-08-29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台灣老人對於高科技產品相當排斥,認為它們會帶來不良的影響。然而美國研究卻發現,喜歡使用臉書、Skype、即時通訊軟體的老人,比較不會有憂鬱感,而且身體狀況也比較健康。


研究發現,使用科技產品的老人身體狀況比較健康。(路透)

據《McKnight's》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對近600位老人進行研究,觀察他們對科技產品的態度和健康狀態。研究發現,許多老年人自認在使用社交軟體時,健康狀況較優良、也 較少憂鬱感。而經常上網、使用手機APP的老人,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人數也比較少。



研究也發現,使用科技產品不單只對老人的健康帶來正面影響,多數老人發現使用社交軟體和科技產品,也讓他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便利。研究者認為這是因為人類非常需要與他人間的親密關係,而老人透過社交軟體,可以感覺到與社會的緊密連結,因此在健康和生活上都有良好表現。

在知道科技產品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後,越來越多老人願意試著接觸它們。調查發現,美國現在有72%的老人表示,他們願意學習如何運用科技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