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美國研究:多吃藍莓可預防老年癡呆

資料來源: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60408007759-260804

美國研究:多吃藍莓可預防老年癡呆
2016/4/8 下午 09:30:58
陳慶餘/綜合整理

吃藍莓好處多多?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科學家研究聲稱,步入中年時開始吃藍莓,會有助提升腦部能力,甚至可預防老人痴呆症。

研 究團隊以47名年齡至少逾68歲以上、並患有輕度老人痴呆症男女作研究對象。在為期4個月的實驗中,部分人每天會服用安慰劑粉末,另一部分則每日服食約一 小茶杯的藍莓粉。最終結果發現藍莓的確加化腦部功能,服食藍莓粉的實驗對象認知功能有明顯改善。另外更有掃瞄顯示,他們的大腦比起進食藍莓粉前更加活躍。

研究團體指,藍莓的主要功效來自於「花青素」(anthocyanins),該種物質會以各種方式影響大腦,包括增加血液流量、減少發炎、強化細胞 之間的訊息傳遞等。團體的研究人員克里科里安(Robert Krikorian)表示,大部分證據都顯示藍莓有助預認知障礙症,相信它能夠提年長人士的記憶力及認知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