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中老年體重減輕 恐失智前兆

連結 資料來源

中老年體重減輕 恐失智前兆
2016-02-04 02:43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不少中老年人為避免看起來「福態」希望減重,不過根據一項調查研究,中老年時體重自然減輕可能會出現輕微認知障礙問題,屬失智症的前兆,值得注意。

位在佛羅里達州莫亞醫院(Moya Clinic)的研究人員,對1800多名平均年齡78歲的老年人進行長達四年的追蹤調查,同時取得他們的醫療紀錄,了解他們自中年以來的體重變化。

研究人員發現,524人在調查期間被診斷出有輕微認知障礙(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問題,如果在調查前的十年體重大幅減少者,認知障礙的風險就更大。

這篇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上的報告指出,一般而言,在研究調查期間約有25%的人被診斷出有輕微認知障礙,但每十年體重減少11磅的人,出現輕微認知障礙的機率就增加24%。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無法判斷受訪者體重減輕是當事人刻意使然,或是他們罹患其它疾病所造成。

報告並指出,在老年時出現輕微認知障礙者,與其它認知狀況正常的參與者相比,很可能帶有特別的基因,他們較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中風或心血管疾病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