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研究:年過40才當媽 往後中風風險較高

連結 資料來源

研究:年過40才當媽 往後中風風險較高

2016-02-18 13:40 中央社 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1項大型研究,較晚成家生子的女性,往後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相對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發現,比起較早當媽媽的女性,40歲後生育的女性命喪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高近7成。

專家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基於1份約7萬2000名女性研究,顯示較晚為人母的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年。

近數十年來高齡產婦人數飆升,可能是因為愈來愈多女性專注於自己的事業,成家較晚。

英格蘭與威爾斯40歲以上女性生子比例,過去30年來變成3倍,從1984年千分之4.9,增至2014年千分之14.7。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去年表示,這是因為女性愈來愈晚生小孩。

醫師一再敦促女性注意這個問題,指出生育能力會在快40歲時明顯下降,若自然懷孕失敗,可能必須藉助於體外人工受精(IVF)。他們警告,高齡孕婦併發症風險較高,新生兒出生缺陷機率也較高。

不過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這項新研究顯示,較晚當母親對女性健康的長期影響可能持續數年。

根據昨天在洛杉磯美國中風協會(American Stroke Association)會議提出的研究結果,年過40歲生子的媽媽們,往後命喪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約7成;出血性中風機率倍增;心臟病發風險提高2成。

這些科學家也發現,缺血性中風風險也增加6成。

儘管較晚為人母的相關風險相對高,健康問題的絕對機率仍然很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