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甜菜根汁可能幫助老年人改善血壓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mednews.tw/news_view.php?no=449

甜菜根汁可能幫助老年人改善血壓
2016-02-24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 維克森林大學 (Wake Forest School) 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發表一項研究,發現甜菜根汁可以改善老年人的運動耐久度與降低血壓。該研究是一項交叉性試驗,收入20位受試者 (69 +/- 7歲),試驗第一階段20位受試者經由雙盲、隨機分配至甜菜根汁 (BRJ,含6.1 mmol硝酸鹽) 組與安慰劑組 (含4.8 μmole硝酸鹽),各飲用一劑甜菜根汁與安慰劑,經過3至7天後兩組交換並各飲用一劑甜菜根汁與安慰劑。第二階段則是依照第一階段結束時的組別繼續飲用 甜菜根汁與安慰劑,每日一劑並持續一周。研究結果發現,一直持續飲用甜菜根汁的受試者,相較於只飲用一劑甜菜根汁的受試者,運動耐受度改善達24%,靜態 收縮壓也明顯降低。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Available online 10 February 2016, In P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