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老人黃斑部退化快速 補營養防視茫茫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4/24790

老人黃斑部退化快速 補營養防視茫茫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2015年5月13日 10:00

在台灣65歲以上長者,每10人就有1人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且年齡每遞增10歲,罹患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將增加為2倍。若不加以重視、防範,不僅會造成視力模糊扭曲等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白內障、失明的發生,不可不慎!

在台灣65歲以上長者,每10人就有1人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且年齡每遞增10歲,罹患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將增加為2倍。

視力模糊影像扭曲?恐黃斑部病變釀禍

事實上,人體的眼睛構造好比一台精密的相機,光線會通過角膜、水晶體、玻璃體等結構,再由視網膜接受光波將將訊息傳送到大腦,最後能夠辨識影像。角膜及水晶體的作用有如鏡頭,而視網膜的作用則有如傳統相機中的底片,或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

而黃斑部就是影響底片(視網膜)成像的重要關鍵,負責視覺清晰度、視力與色彩呈現。但隨著人體老化、器官功能衰退,以及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病影響 下,若又未加以保養,使視網膜遭受長期承受氧化壓力、自由基的侵擾,恐導致視網膜、黃斑部產生病變,出現視力減退、影像扭曲、斷點、變暗等症狀。

顧眼睛這樣吃!黃綠色蔬菜發威

劉玫芬藥師表示,想要避免上述情況發生,除了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方式,來延緩症狀惡化外。適度補充有助抗氧化、維持眼部機能正常運作,避免眼部組織構造狀態因老化不斷走下坡的葉黃素、玉米黃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營養素是關鍵。....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