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孫越不恐老 享受全家互動的愛

孫越不恐老 享受全家互動的愛
【聯合報╱記者吳貞瑩/整理】
2014.11.11 01:24 pm

編按:就在這篇文章見刊的同時,孫越叔叔的老朋友—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回來拜訪他了,這些生活中的不確定之事,總突兀地為孫叔叔與家人製造點議題,再悄悄地還給孫家平靜,累積留下的便成了孫叔叔口中的體悟。


孫越。
圖/本報資料照片
老要建立穩固的關係,這種關係不是老人他的生命結束,一切就結束了,它還要繼續蔓延,家庭關係,兄弟姊妹,子女子孫,我們平常和他們建立好的互動,而且去影響他們,讓他們彼此間也有很好的互動,這是我的責任。

老伴相陪 生活找趣味
你有你的計畫,但現實能不能允許?
今年兒女安排了兩次家族旅行,第一次出發當天,我就因為COPD發作,從感冒轉為肺炎,住進了醫院;第二次旅行前夕也發生同樣的健康意外。可是對我來說不受影響,陪伴我身旁的是我的老伴,想像,搭商務客艙到歐洲,乘坐愛之船,這樣的情境多美呀。

我自問:如果在此時,我的生命突然結束了,我接不接受?我的答案是:我接受。誰能保證不會發生88水災、921大地震、美國911事件,突發事件不可防,隨時可能臨到自己的身上,所以要把今天以前的日子過好。

平時跟老伴看看電影、電視新聞,或有突發的想法,和家人討論自己的明天,也許不一定有明天,但是敞開胸...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