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研究:年輕工作須耗盡腦力 老年記性較強

研究:年輕工作須耗盡腦力 老年記性較強
日期:2014.11.22
◎ uho新聞部




(研究:年輕工作須耗盡腦力 老年記性較強/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果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都須花費大量的腦力去處理數據,分析事務,日日須絞盡腦汁,下班時猶如靈魂出竅,腦筋一片空白時,可別太過抱怨工作繁忙很傷腦力,因為根據研究指出,從事較費腦力的工作,老年之後記性反而會比較好!

耗盡腦力會刺激腦部 能抵抗大腦衰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指出,研究針對一千多名的七十歲老年人進行分析發現,年輕時若從事會計師、律師、設計師等容易大量動腦的工作,記性明顯比早年從事工廠員工、書本裝訂員工等,較為不靠腦力的工作來得高出許多。

研究指出,有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是因為年輕時若能接觸須耗盡大量腦力的工作,將會刺激腦部,建立「認知儲備」,才能有抵抗大腦衰退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