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老年人記憶力退化 恐是甲狀腺功能低下

老年人記憶力退化 恐是甲狀腺功能低下

【大紀元2014年1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郁玫報導)一位78歲的老太太,最近明顯記憶力退化,媳婦以為她是患了失智症,天氣不冷卻穿起冬天的厚重外套,牽她的手發現手心冰冷,越來越不愛講話,就醫檢查判定不是失智症,而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說,甲狀腺是位於頸部前下方的內分泌腺體,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是指甲狀腺無法製造足量的甲狀腺激素供給身體所需,會造成全身性的代謝速度變慢。主要透過病史、抽血檢驗與症狀來診斷,通常女性患者比男性多。

洪建德表示,甲狀腺功能低下常見症狀如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體重增加、吞嚥不適、嗜睡、畏寒、便秘、反應變慢等,若發生在年長者,容易被認為是失智症。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發生的原因,通常是患有家族性甲狀腺自體免疫疾病、甲狀腺發炎導致機能下降、腦下垂體有...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