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樂閱讀/玉米渾身都是寶 保肝明目降血脂

樂閱讀/玉米渾身都是寶 保肝明目降血脂 - uho優活健康網

樂閱讀/玉米渾身都是寶 保肝明目降血脂日期:2014.05.07
◎ (企劃中心/綜合整理)

(玉米渾身都是寶,保肝明目降血脂。/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玉米護肝利膽,利水消腫,兼防白內障,是世界各地餐桌上最古老的穀物食品之一。隨著吃粗糧的口號越喊越響,人們重新認識到玉米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意義。它味甘性平,具有保肝明目,清濕熱,利肝膽,防治白內障、老年黃斑變性之效,並可降壓、降脂、降糖。

玉米是很多人很喜愛的食品,由玉米製作而成的菜式成千上萬。柔滑可口的水煮糯玉米、清甜可口的甜玉米湯、細膩香濃的玉米糊……想想都要吞口水了。可是您知道嗎?這種被稱為「黃金作物」的粗糧還有治病的功效呢。我們先來看看它的明目作用。

朋友的老爸退休前是位中文系的大學教授,退休後患上了老花眼。雖然人退休了,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老人家說退休前的時間被很多雜事占用了,現在退休了,正好可以潛心研究學問。他給自己定了個龐大的寫作目標,要在五年內寫出一部一百萬字以上的著作。於是每天他都有七八個小時坐在電腦前查閱資料、奮筆疾書。朋友擔心老人家用眼過度、眼睛進一步老化,於是向我請教該如何調理預防。我給他推薦了一道菜——枸杞子玉米羹,先來看看這道菜怎麼做。...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