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給付增5.2% 潘世偉:幫勞工調薪

老年給付增5.2% 潘世偉:幫勞工調薪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老年給付增5.2% 潘世偉:幫勞工調薪

【經濟日報╱記者孫偉倫╱即時報導】 2014.05.09 11:36 pm


勞動部長潘世偉今日表示,勞保老年給付將於5月起依物價指數漲幅上調5.2%,他已批過公文,可以讓退休勞工「調薪」了。潘也表示,勞動部也將推動修法,讓年金將來能每年調。行政院長江宜樺說,約有6.9萬人將受益。

潘世偉說,國際上都是根據每年物價指數調幅調整,而我國規定是要累積到5%才能調整,所以要累積很多年,而物價卻是每年都有調整,勞工退休後的老年生活靠年金支應,也理應和物價連動,因此勞動部計畫推動修法,讓給付可每年隨物價指數調整。

勞保條例第65條之4規定,保險年金給付金額,於中央主計機關發布之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即依該成長率調整之。潘世偉說,主計總處公布數字已累計達5%的數字,勞動部已決定在5月底之前公布,在98...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