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發現年輕血液可提高老年大腦功能

研究發現年輕血液可提高老年大腦功能 - 所有數碼新聞 - 數碼資訊 - 新浪網
研究發現年輕血液可提高老年大腦功能
2014-05-11 02:03
來自年輕人體內的血漿是否能幫助增強老年人的大腦?

  吸血鬼的最愛?研究發現年輕血液可提高老年大腦功能
  這是一個聽起來有些古怪的實驗:把年輕小鼠的血液注入到年老小鼠的體內之後,後者的大腦神經細胞會出現增長,並且在迷宮實驗中的導航能力也會增強。“就像這些年老的大腦通過年輕血液進行了‘充電’一樣,”研究作者之一、斯坦福大學神經病學和神經科學教授托尼‧維斯-科雷(Tony Wyss-Coray)說道。他們的研究發表在近期的《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上。

  研究者們認為,如果相同的結果出現在人體上,那這些發現將為尋找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新方法帶來希望。維斯-科雷及其同事對大腦的海馬區給予了特別的關注。這一區域是大腦形成一些特定類型記憶──特別是一些有關空間模式的記憶──的關鍵所在。舉例來說,當你試圖尋找自己的車在停車場中的位置,或者在沒有GPS系統的情況下在城市中穿行時,你就要用到海馬區了。

  研究顯示,海馬區對經驗的感受是很強的,而且當你獲得的信息越多,這一區域也會變得更大。不過,海馬區對衰老十分敏感。在出現癡呆症狀的病人的大腦中,海馬區是退化最為嚴重的區域之一。通過將年輕個體的血漿注入年老的小鼠體內,可以使年老小鼠大腦中的退化區域重獲生機。海馬區神經細胞之間的聯係獲得增強,這...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