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爬山倒退嚕危險!側走交叉步增肌力

爬山倒退嚕危險!側走交叉步增肌力__生活頻道_鉅亨網

爬山倒退嚕危險!側走交叉步增肌力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4-05-19 13:48

爬山倒退嚕可以嗎?有些老年人登山時會倒退行走或爬坡,希望藉此鍛鍊腰腹的力量。復健科醫師提醒,老年人倒著走路或爬坡有其危險性,如果一時頭暈或踩空步伐而跌倒,就很容易因為來不及反應而撞傷頭部或身體,建議可以練習側走交叉步和左右重心轉換2個動作,增加銀髮族腰部和腿部的平衡感。

老年人運動時可加強練習側走交叉步和左右重心轉移等運動,增加腰部和腿部的肌力。

台東聖母醫院復健科潘盈達醫師表示,倒退走路不是人體自然活動的方式,倒退時小腦會忙著發出指令讓身體維持平衡感,但此時人體對周遭空間和感覺的能力明顯下降許多,如果走太快時一時不慎分心踩到後方路面的坑洞或低漥處,就會提高跌倒受傷的危險,醫師建議,老人家可以在家練習針對老年人強化腰腿肌肉強度與平衡感設計的2個運動。...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