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備妥三大帳戶 好退休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insurance/885649.html

備妥三大帳戶 好退休
工商時報 巫其倫 2023.06.18

如何好好退休,已是許多民眾關注議題。全球人壽壹薏通訊處區經理陳耀凌建議,銀髮族可及早備妥退休、醫療、長照三大保險帳戶,才能在突如其來的疾病或意外來臨時,真正運用保險來補足缺口,發揮分散人生風險的功用,完備人生下半場保障。

根據內政部統計,前年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而勞動部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顯示,勞工規劃退休年齡平均為61.3歲,且規劃退休後的生活費用來源,以「勞保老年給付及勞工退休金」及「儲蓄」居多,意味著退休後還有近20年存活時間,規劃退休資金需求成為一大課題。

退休需求不僅涵蓋生活所需的現金流,也包括隨著長壽、長照風險而增加的醫療、長照風險相關保障。陳耀凌表示,可透過不同保險商品建立退休、醫療、長照帳戶,以轉嫁退休後可能面臨的風險。

第一是「退休帳戶」,目前勞保、勞退是多數勞工重要的退休金來源,但可能被通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