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新聞幕後/為長者換屋 不是叫他們搬就好

資料來源:https://sdgs.udn.com/sdgs/story/123567/7256709

新聞幕後/為長者換屋 不是叫他們搬就好
2023-06-25 05:04:16聯合報 / 記者許政榆

步入高齡生活,長輩時常因各類病痛有就醫需求,不過台灣老舊公寓多,諸多住在二樓以上的長輩下不來,「囚居」在都市之中,光是外出想散步都是難事,更何況是維持正常社交、就醫。

面對居住問題,政府推出包租代管、高齡換屋、青銀換居等利多政策,希望能改善長者需求,但看在長輩眼中卻無感,這也使得政策推行後,看似可以達到「萬人響應」的理想目標,最終卻是無人到場。

政府推動政策的思維,僅能滿足硬體層面,鼓吹長輩搬到適合居住的空間,也具備有電梯的環境,但從未換位思考,長輩卡住不換居的原因,從心理焦慮、居住焦慮、再到經濟焦慮,各種心理議題才是長輩內心的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