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健康網》老化機能退化好挫折? 醫:知老懂老才能老得好!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330427

健康網》老化機能退化好挫折? 醫:知老懂老才能老得好!
2023/06/11 17:51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齡大了,身體機能老化對心理上不免產生挫折感。對此,臺北榮總精神部老年精神科主治醫師蔡佳芬表示,生理老化為人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不便,但必須了解老化是一個必然的漸進式過程,做到服老、樂齡、忘老,才能做到聰明老化。

蔡佳芬舉例,戴假牙、戴助聽器、老花健忘、味覺遲鈍、吞嚥困難、失眠頻尿、關節老化跌倒等,生理的老化不免帶來挫折感。但老化是一個漸進式過程,首先要「認識老化」、接受老化、找到適合自己年齡的生活方式,才能活得健康愉快。要做到聰明老化,蔡佳芬提供3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