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老後保險怎麼買才有保障?從4面向思考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insurance/879932.html

老後保險怎麼買才有保障?從4面向思考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3.06.09

最近看了一部高分催淚韓劇《我親愛的朋友們》,劇情講述吶喊著:「人生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活著」的黃昏青春的一族們依舊活力四射,正當走向人生盡頭卻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記得其中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一位奶奶在丈夫去世後獨自一人生活,心心念念擔心著自己有老年癡呆症,會給子女帶來麻煩;然而不幸地是,她最終仍是罹患了老年癡呆症,三個兒子中僅有小兒子經常來陪伴照看,其他兩個兒子則是不聞不問……。

猶記得小兒子回到家裡幫忙做完家事後,直接躺在地板上休息,此時奶奶也躺在一旁並心有所想的看著他……;雖然這只是一個很短暫的片段,搭配上當時照射進來的陽光,整個畫面讓人有一種莫名的感傷,不覺心頭一酸,直到現在,這個畫面也一直留存在記憶中。

劇中的奶奶看起來年近七旬高齡,在當前的人口定義下,年滿65 歲即被視為高齡者;有關老年,每個人都會變老,其實你我應該在意的,除了豁達接受「自己變老」這檔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的第二人生過得好!提醒你:退休保障規劃要趁早,已是儼然趨勢,千萬別再認為退休是40、50歲以後才需要思考的人生計畫,那麼你可能已經錯過了大好的存糧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