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圖書選輯:70歲如何拒絕斷崖式衰老?對任何事都別萌生「退休」念頭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3396

70歲如何拒絕斷崖式衰老?對任何事都別萌生「退休」念頭
邁進80歲「幸齡者」的具體生活提案。
文 / 遠見好讀
2023-06-08

為了盡量延遲需要別人照護的時刻到來,以及過了80歲後也能保有健康活力,在最後的活躍期,也就是70幾歲這個階段的生活方式至關緊要。(本文節錄自《幸齡人生70開始》一書,作者:和田秀樹,以下為摘文。)

雖然現在提倡延後退休、退休後重返職場,有鑑於勞動環境不斷改善,即使年屆高齡依然也能安心工作,但仍舊有許多人到了70歲就會陸續離開長久以來工作的職場。

一旦退休後就停止所有活動的人,就是過了70歲會迅速老化的典型範例。有些人可能是因為辛苦了大半輩子,一心一意期待退休後要在家裡無所事事躺平度日,每天都在倒數等待退休那一天的到來。

不過,若是70歲前的人生都在專心工作,離職前卻沒有想好退休後要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一旦退休就很有可能會迅速老化。

繼續閱讀: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33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