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研討:「醫療器材發展與商機」

資料來源:http://www.digitimes.com.tw/tw/iot/shwnws.asp?cnlid=15&id=0000424419_V1T5HJPZ0O4PWJL1O3QEZ&ct=1


「醫療器材發展與商機」論壇 5/20隆重登場
2015/05/07-台北訊

醫療器材可以是一種儀器、裝置、器械、材料、植入物、檢驗試劑等,包含任一零件或附件與軟體,其操作不限於單獨或合併使用,以達成疾病的診斷、預防、監視、減緩、治療或治癒,或是功能的輔助、彌補等目的。

在 全球醫材市場方面,醫療器材需求除了隨著老年人口增加而成長外,新興國家醫療水準的提高,亦促成醫療器材的市場需求持續成長。根據經濟部技術處2013年 產業技術白皮書,2014年全球醫療器材支出達3,135億元,平均每人醫療器材支出約55美元,2015年約3,570億美元,年成長率近5%。

加 上未來幾年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亦將帶動醫材產業持續地成長,預估2020年可達5,034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約6.7%。雖然歐美地區的經濟因素使得醫療 器材產業成長幅度趨緩,但在中/東歐及亞太地區國家由於相關政策的陸續推動,醫材採購需求上升,增加了台灣醫材市場積極拓產的可行性。

醫 療器材產業為我國生技產業中,為發展最快速的領域。分析近年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概況,目前台灣廠商家數約700餘家,廠商平均毛利率約30%以上,雖然面臨 歐美市場的需求趨緩,但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可觀,包含大陸、越南、東歐與巴西等地的市場機會,將選擇的產品研發項目更為適地化,尋求自有品牌的發展機會, 還有將新產品的研發朝著微小化、方便性、可攜性、人性化等方向發展。

透過雲端系統整合醫院、政府機關、藥品與器材供應商、養護等機構、提出健康管理等方案,促使資通訊技術應用於醫療器材方面大幅度成長。配合台灣資通訊、半導體產業成熟的製程技術,醫療器材必定成為台灣產業明日之星,其潛力與發展無可限量。

有鑑於醫療器材未來的發展潛力以商機,交通大學「BioICT®聯盟」及國家實驗研究院等,將於5月20日,假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電子資訊大樓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醫療器材發展與商機」技術論壇,提供跨領域產學研先進們,經驗分享與合作交流之機會,詳細議程及報名網址:http://www.i.nctu.edu.tw/forum_2_detail.php?nid=11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醫療器材發展與商機」論壇 5/20隆重登場 http://www.digitimes.com.tw/tw/iot/shwnws.asp?cnlid=15&id=0000424419_V1T5HJPZ0O4PWJL1O3QEZ&ct=1#ixzz3ZVKaw7k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