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喝橙汁8周 銀髮族認知力增8%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17/611628/
喝橙汁8周 銀髮族認知力增8%
2015年05月17日00:42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平均67歲的銀髮族每天喝500c.c.含類黃酮的柳橙汁,對腦力有幫助,8周後整體的認知功能可改善8%。但國內營養師指,柳橙汁糖份太高,可改以檸檬汁取代。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英國公立瑞丁大學團隊,邀請37名60歲至81歲的健康男女參加實驗,其中研究組每天喝500c.c.的100%純柳橙汁,對照組則喝柳橙風味汁,共喝8周,其中間隔4周,結果喝純柳橙汁的研究組認知測試成績,比對照組好8%。

研究共同作者、蘭波特博士說,柳橙汁含植物性天然抗氧化劑類黃酮(flavonoid);先前的其他研究發現,類黃酮可以活化大腦裡管控學習與記憶的海馬迴部位。研究結果刊登在3月份《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營養師謝宜芳昨說,柳橙汁含糖量高,可能對糖尿病患有健康負擔,建議改喝檸檬等也含類黃酮的柑橘類水果,連皮榨汁來飲用。(張翠蘭/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