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高齡友善調查:老人下不來醫療上不去 專家籲通用設計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825296

高齡友善調查:老人下不來醫療上不去 專家籲通用設計
2022-12-08 21:56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長照

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透過網路調查1065份有效問卷,民眾在高齡友善社會中,最在意「高齡友善醫療」及「安全居住環境」。但台灣超過六百萬宅無裝設電梯,住二樓即宛若偏鄉,形成「老人下不來,醫療照顧資源上不去」的窘境。

調查顯示,全民最大共識是希望政府「補助及整合老舊公寓安裝電梯」,使長者方便出門。專家呼籲,政府應補助老宅裝設電梯,制定長照政策應以「通用設計」概念,讓所有族群皆適用。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台灣人壽12月7日舉行「高齡友善PLUS幸福台灣無限」座談會,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執行長許志成、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及聯合報副總編輯洪淑惠等,跨世代討論找出解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