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銀髮產業協會與大人社團聯手發表「熟齡未來生活指數」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6738568

銀髮產業協會與大人社團聯手發表「熟齡未來生活指數」
2022/11/04 09:21:53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台灣銀髮產業協會與大人社團聯手,3日發表「20道題‧熟齡未來生活指數」,作為理想老後生活樣貌的檢視指標,提早做好最佳預備;另外,更收集彙整國內外產業解方,提出【熟齡未來生活的100種設計提案】,打開熟齡族未來生活新想像,幫助熟齡族找到合適的生活解方,也讓企業品牌能找到機會點,制定創新轉型的策略。

台灣銀髮產業協會表示,經由341位熟齡者自我評估現在生活樣貌與35家跨領域產業專家共同探討,分別從四大面向結果與專家觀點,來看熟齡族在老後生活認知度及準備度。

在「空間環境」及「整合服務」兩個面向,熟齡族自評平均都有89%較高的符合理想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