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現代人多坐少動增慢性便秘機率!若不改善恐引發老年癡呆、癌症


現代人多坐少動增慢性便秘機率!若不改善恐引發老年癡呆、癌症 
日期:2022-11-10 
作者:李祉函 

現代人因工作關係常久坐不動,再加上工作壓力大,久而久之容易引發一連串健康問題。 豐榮醫院一般外科、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鄭智勇表示,上班族常外食導致膳食纖維不足,加上工作壓力大容易失眠,這些因素都可能會導致慢性便秘發生。 

慢性便秘為較長期的大腸機能異常導致的便秘,當每周排便不到三次,症狀超過三個月就符合慢性便秘,其症狀包含糞便乾燥堅硬導致排便困難、疼痛,以及排便後仍然覺得肚子脹,感覺沒排乾、有殘便。 鄭智勇醫師指出,慢性便秘常發生於糖尿病患者、高齡長者、長期臥床者,此外,以下族群也常出現慢性便秘:

繼續閱讀: 現代人多坐少動增慢性便秘機率!若不改善恐引發老年癡呆、癌症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2476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