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成大辦論壇提因應解方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10177

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成大辦論壇提因應解方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人口高齡化是國家醫藥衛生及社會進步的成就,同時也是挑戰。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預估在2025年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成功大學老年所響應衛福部長照2.0政策與迎接成大91週年校慶,將於11月15-19日舉行「迎向百歲餘命 論壇」系列活動,包含百歲、失智症系列電影欣賞與專題講座,以對超高齡社會來臨、提出因應與解方。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提到,古代唐朝敦煌文獻裡曾出現養老院的紀載;電影《楢山節考》裡深山貧困農村子女要將家中年滿70歲的老人背到山裡任由自生自滅的棄老習俗;電影《七五計劃》中為了解決嚴重人口老化問題,認可75歲以上長者享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不同時空背景對高齡者有截然不同的習俗政策與對待,在在說明高齡議題對當代社會的重要性,面對迫在眉睫的高齡化海嘯,成大與老年所責無旁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