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全世界最老!75歲以上長者,首次佔日本總人口的15%以上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95984

全世界最老!75歲以上長者,首次佔日本總人口的15%以上
文 / 魯皓平
2022-11-02

日本已是超高齡社會,無論是65歲還是7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都是全球最高。

一直以來,日本(Japan)都是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老化國家——極低的出生率和平均壽命的延長,使得國家的老年人口比例愈來愈高,加上現代醫學的發達、衛生條件的進步,如今整個國家的平均壽命,已經一年比一年提升。

根據美國(USA)中央情報局(CIA)的《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調查報告,日本幾乎是平均壽命和人口預期壽命最長的國家,靠著發達的醫療保健和飲食習慣,總體預期壽命達83.7歲。

然而,長壽卻少子化的結果,使得日本未來的人口結構面臨極大的挑戰,青年人口減少、勞動力短缺、長照需求人數增加的問題,讓社福體系恐怕得面對超乎想像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