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為什麼馬拉松選手都在用「超慢跑」?不想傷膝蓋,銀髮族體適能講師大推的「節拍超慢跑」怎麼做?

資料來源:https://ynews.page.link/bmKeL

為什麼馬拉松選手都在用「超慢跑」?不想傷膝蓋,銀髮族體適能講師大推的「節拍超慢跑」怎麼做?

徐棟英
2022年11月22日 週二 上午9:00

【免輔具、溫和有效的徒手肌力訓練+節拍超慢跑幫你存健康】

以前在軍中訓練的是學生和官士兵們,他們都屬青壯年,訓練強度較大,從軍中退役後,2013年受文山區里長之邀,到社區活動中心幫銀髮族開設體適能的課程,考量到他們的年齡和體力,我開始觀察老人家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便和困難之處,並開始涉獵各種關於特殊族群的體能訓練知識來設計課程內容,同時要考量環境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所以我設計的是「徒手肌力訓練+節拍超慢跑」。

●「徒手肌力訓練」讓你的核心逆齡!

當時,我看到某個日本節目介紹了特別為銀髮族設計的徒手肌力訓練,讓嘗試運動的長輩身體與行動能力變好了,這激發了我設計課程的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