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健康也能變現?財務、健康數據匯流 看見「高齡金融」新商機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5252

健康也能變現?財務、健康數據匯流 看見「高齡金融」新商機
2021/10/19 · 作者 / 梁元齡 · 出處 / 康健編輯部

當長壽成為全球常態,過去冷門的「高齡金融」需求也看漲。智慧科技如何服務長壽市場?台灣吃得到這塊大餅嗎?以色列高齡金融專家索貝爾、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分別從民間與政府角度,提出高齡金融生態系的藍圖。

《康健》2021高齡國際趨勢論壇「精準健康,活躍長壽」特別邀請以色列高齡金融新創FinTech for Longevity創辦人兼執行長索貝爾(Ira Sobel)、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分別以「高齡長壽之金融創新」、「結合金融科技的商業健康保險政策」為題演講。以下是精彩的內容摘要:

我們常說「健康是一種資產」,這在過去是抽象的比喻,如今卻成為現實—健康的身體,有明確的金融對價。健康和財務是2個緊密的生活面向,但在很多金融產品、照護服務中,卻沒有被密切整合,若能讓兩者對接,就可以更全面地建構、關懷老後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