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超前部署2025超高齡社會 4面向一次搞懂準銀髮族安居設計

資料來源:https://www.ankecare.com/2021/27439

超前部署2025超高齡社會 4面向一次搞懂準銀髮族安居設計
作者: 陳惠美

社會正在變老當中,銀髮產業如何找出未來長者理想中的銀髮住宅以及生活型態樣貌,形塑新形態服務生態體系?超前部署2025年超高齡社會,先要搞懂未來「新老人」的需求。根據台灣銀髮產業協會的調查,下一世代的準銀髮族想要的更多,安居四大關鍵面向將聚焦「空間環境」、「整合服務」、「社群參與」、「自我成長」。

台灣銀髮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宗勇指出,呼應全球正在提倡的在地安老(Aging in place)概念,銀髮產業一直在跨域、整合資源,希望長輩能得到比較好的照顧。此次《2021銀髮產業趨勢調查──未來10大安居設計》,首度進行25家跨產業鏈結、鎖定600位55至65歲尚未退休的準銀髮族,透過意集設計、東方線上策畫線上問卷,進行趨勢調查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