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2021年《50+》高齡友善城市大調查:全台22縣市,如何讓我們有幸福的老年?

資料來源: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604

2021年《50+》高齡友善城市大調查:全台22縣市,如何讓我們有幸福的老年?

文/王美珍、蔣德誼、陳莞欣 
校對/蔣德誼、林芳如 
調查統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 
圖/Shutterstock
編按:《50+》2021年全台22縣市高齡友善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藉由「交通/公共設施友善度」、「醫療與環境健康」、「社會參與度」、「民調滿意度」等四大面向,檢視各縣市在高齡友善城市政策上的具體進展。你住的城市,是否適合老後的你安居?

你我居住的城市,能讓大家老後過得好嗎?

今(2021)年夏天,台灣開始針對高齡者大規模施打COVID-19疫苗。有長者拿著助行器,艱辛走過高低不平的騎樓前往施打場地;有住在山區的長輩無力行走,最後是由孫子「公主抱」下山;也有長輩在大太陽下排隊等候,因為路邊沒有座椅和遮蔽物,幾乎中暑。長者猝死的案例,有醫師表示其原因可能是因為這過程的諸多折騰,而非疫苗直接引起。

根據國發會統計,2021年,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超過16%,進入「高齡社會」。預估到了2025年,全台65歲以上人口更將高達20%,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者。

繼續閱讀: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6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