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許聰鑫:南開科大「新福祉」 培訓高齡服務產業人才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637975

許聰鑫:南開科大「新福祉」 培訓高齡服務產業人才
2021-07-30 10:28經濟日報 翁永全

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校長去(109)年2月就任第七任校長,提出新福祉論述,培訓高齡服務產業所需之新高階管理人才,作為學校的一個特色。

他表示,「新福祉」包括「推動模式、議題研發、教師發展、學生學習、創造經濟效益」,這五個新方向經由彙整及擴充,拉高想像的視野,聚焦於亮點,除了拔高且聚焦新綱領,也要凝鍊出新的座標。

南開作為推動高齡產業服務的最高學府,新福祉的教育目標非常明確,積極培養高齡服務產業的新一批高階管理人才。在發展模式方面,從過去以系驅動導向,改為以福祉中心驅動導向,以福祉特色加值各系發展。

議題研發方面,以往較為多元發散,現在聚焦整合在先進車輛、永續觀光及高齡服務。教師發展採取整合跨域團隊,聚焦在車輛、觀光及服務三個面向,一改傳統以個人專長獨立支持特色發展,整合性不足的缺點。學生學習也從過去以校園內學習為主,現在則結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場域學習實踐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