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職務再設計創意賽 挑戰百萬獎金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383314

職務再設計創意賽 挑戰百萬獎金
2021-04-13 08:14經濟日報 項家麟

為推廣職務再設計服務,打造友善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的職場環境,勞動部每兩年辦理一次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迄今已辦理6屆,今年第七屆競賽徵件起跑記者會昨(12)日在臺北市市長官邸沙龍圓滿舉行,號召對工作流程改造、就業輔具設計有創新想法的各界高手踴躍投件,一起挑戰百萬獎金,即日起受理報名至6月30日止。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出席記者會表示,歷屆比賽不乏企業組隊參加,如得獎多屆的中華汽車,還有第六屆首次參賽就得獎的新盛力科技等,代表著公司行號對於員工的重視,善用巧思、運用職務再設計,協助友善職場的建置。另外歷屆得獎作品中也不乏取材簡單、實際運用於職場極具效益的案例,例如第五屆得獎作品「鋪神」,運用槓桿原理,將水管、滾輪等材料組合成省時省力、攜帶方便的神器,讓上肢障、年長朋友單手也能輕易完成房務鋪床工作,證明只要用心了解就業需求、發揮創意,大家都能成為「職務再設計」的高手。

競賽分為四大組別進行徵選,各組將評選出前5名,並設有潛力獎,各組首獎獎金20萬元、總獎金達159萬元,參賽方式除書面投遞作品外,亦可於活動網站上傳作品參賽。

第七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簡章、報名表、歷屆得獎作品及相關活動與服務訊息,可至職務再設計活動官網查詢,諮詢專線(02)8797-7333轉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