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台灣10年內將成超高齡社會 國發會:盡力降負面衝擊

資料來源: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8091

台灣10年內將成超高齡社會 國發會:盡力降負面衝擊
時間:2021-04-27 17:37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陳怡君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今天(27日)表示,台灣生育率目前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一,加上嬰兒潮將逐漸老化,預估10年內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進而引發種種問題,政府將竭盡全力緩和人口變遷帶來的負面衝擊。

歐洲商會上午舉行「台歐健康論壇」,討論運用AI等科技降低疾病負擔及提升醫療成效、未來疫苗生態系及如何因應台灣低生育率導致高齡化社會等議題。

游建華在會中表示,目前台灣15歲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占比是71.3%,還不算太低,但隨著嬰兒潮世代逐漸老化,65歲以上人口已快速擴增,預估未來10年內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甚至連人口紅利都消失,是非常重要的國安課題。

人口結構改變恐引發動力規模縮減,老年照護需求增加以及城鄉落差加劇等問題,游建華說,政府正全力朝提升國人婚育意願、提升勞動生產力、充裕勞動供給、建立永續高齡社會的目標以及均衡地方發展來做努力,未來將落實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從各方面減少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