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臺灣首度人口負成長 年底恐出現「死亡交叉」

資料來源: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87809

臺灣首度人口負成長 年底恐出現「死亡交叉」

2020年7月21日
公共電視 林靜梅 王興中
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國內死亡人口比出生人口,多出將近九千人,頭一次出現人口負成長。

今年上半年,人口已出現負成長。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一到六月,有五個月死亡人數高於出生人數,上半年死亡人數為88555人,比出生數多8795人,老一輩民眾說下一代不想多生,年輕一輩則說生小孩負擔太重。

民眾朱女士表示,「又不能鼓勵他(子女),又不要聽我們的。」

民眾 陳先生則說:「現在小孩是七個多月,七個多月現在已經快(花)60多萬了,蠻嚇人的對啊。(記者問:所以你會再考慮多生幾個嗎?)不會。」

學者認為「生不如死」現象,下半年要扭轉不容易,今年應會首次出現,死亡數高於出生數的「死亡交叉」。而前半年結婚數,也比去年減少六千多對,學者表示明後兩年人口恐怕持續負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