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台灣人都將孤老單身?高齡化、男女比失衡「獨身銀髮」商機夯


台灣人都將孤老單身?高齡化、男女比失衡「獨身銀髮」商機夯
詹文男、高雅玲、劉中儀、侯羽穎
2020-07-21 14:00

台灣男女的預期壽命逐漸延長

這種高齡者當家的情形會因為預期壽命的延長,而將繼續當家下去。所謂的預期壽命(Life Expectancy)是指在目前各年齡層死亡率保持不變的前提下,同一時期出生的人預期能繼續生存的平均年數,也就是0歲新生兒人口平均預期可存活的年數。

根據國發會所發布的人口推計報告與內政部的資料統計顯示,台灣女性的預期壽命(即0歲平均餘命)於2002年時已超過80歲,男性推估要到2037年才會超過80歲,目前2019年的預期壽命男性為77.6歲,女性84.2歲,較1952年延長了20.2歲和23.9歲,人們預期壽命延長,意味著與疾病對抗的歲月也更長了。


繼續閱讀: https://www.storm.mg/article/2848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