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科學》子刊封面:如何讓大腦變年輕?

資料來源: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191207/0/0/2/-10927312.html

《科學》子刊封面:如何讓大腦變年輕?
2019年12月07日09:19

  來源:學術經緯

  “腦子越來越不好使”,是衰老最讓人害怕和無奈的特徵之一。讓大腦保持年輕,是無數人的心願,也是很多科研人員的探索目標。

  最近,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以色列本·古裡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的科學家合作,同時發表了兩篇論文,提出衰老影響認知能力的一個關鍵角色:血腦屏障。在動物實驗中,研究者修復血腦屏障“滲漏”引起的問題後,成功改善了小鼠的記憶和學習能力。鑒於血腦屏障在衰老過程中有著過去未知的重要性,最新一期《科學》子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以封面故事的形式介紹了這組工作。

繼續閱讀: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191207/0/0/2/-109273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