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政府全面提升服務量能推動長照保險完善長照制度

資料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119/15569278.html

政府全面提升服務量能推動長照保險完善長照制度
教育廣播電台 (2015-11-19 22:0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9)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福利部「因應高齡社會,完備長照制度-提升服務量能,銜接長照保險」報告後表示,現階段長照推動重點在於提升服務的量與質,達到人力充足、選擇多元,以銜接長照保險開辦,請衛生福利部結合相關部會落實推動。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面對高齡及超高齡社會的快速來臨,為老人找依靠是行政院重要的施政主軸,在結合跨部會力量下,政府陸續推動「高齡社會白皮

書」及「長期照顧服務量能提升計畫」,希望達到延長老人健康年數、減少失能人數,並降低年輕人照顧老年人的壓力等目標。隨著長照雙法(「長期照顧服務法」,「長期照顧保險法」)的推動,政府完備長照制度現階段重點在於提升服務的量與質,達到人力充足、選擇多元,以銜接長照保險開辦。目前在人力充足方面,仍有許多工作需推動,如證照化、提升待遇,以及適度引進民間資源及力量等,請衛福部結合相關部會、產官學研以及地方政府,盤整相關資源,推出具體措施,使長照政策能夠落實。

院長進一步表示,我國高齡人口中健康或亞健康者占八成以上,在體能、意願上仍能自主生活並照顧他人,因此對銀髮族群的生活需求,應該積極導引市場發展銀髮及樂齡產業。請經濟部協同衛福部等相關機關、營利非營利組織及產業界,共同促進銀髮產業發展,創造銀髮樂活環境。

衛福部表示,目前社區關懷據點已經設2,457處,每年約服務5.8萬至8.5萬人次,服務滿意程度超過98%;預計105年底前達到368鄉鎮「一鄉鎮一日照」的目標。此外,配合世衛組織推動的「高齡友善城市 」(WHO

Age-friendly Cities ),我國在102年時,所有縣市都已經加入,排名全球第一。

詳全文 政府全面提升服務量能推動長照保險完善長照制度-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119/1556927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