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獨居老人易患老年癡呆


獨居老人易患老年癡呆
2014-09-05 00:59:00

核心提示:記憶力下降、說話顛三倒四,突然變得情緒化,老人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不要以為只是「老糊塗」,要警惕老年癡呆。隨着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加劇,老年癡呆的患病率會愈來愈高。通過對發病影響因素分析我們會發現,高齡、獨居、性格內向、文化程度偏低、缺乏運動及有遺傳史的老年人是癡呆的潛在發病人羣。獨居老人患病率爲8.9%,比非獨居老人2.1%的患病率要高4倍以上。對於喪偶老人,家人要給予足夠的關心和溝通交流,退休老人要增加文娛活動和社會交往。

  記憶力下降、說話顛三倒四,突然變得情緒化,老人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不要以為只是「老糊塗」,要警惕老年癡呆。隨着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加劇,老年癡呆的患病率會愈來愈高。通過對發病影響因素分析我們會發現,高齡、獨居、性格內向、文化程度偏低、缺乏運動及有遺傳史的老年人是癡呆的潛在發病人羣。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