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老年癡呆症直追心臟病和癌症 成美第三大殺手

研究:老年癡呆症直追心臟病和癌症 成美第三大殺手-時政-美國中文網 -

研究:老年癡呆症直追心臟病和癌症 成美第三大殺手
時間: 2014-3-5 21:01

摘要: 老年癡呆症(Alzheimer's disease)不僅奪去老人的記憶力,經常還會剝奪他們的其他基本能力,包括吞咽。最新研究估計,這种老年疾病每年造成的死亡數字高達50萬,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成為美國人的第三大殺手。 ... ... ...
美國中文網報道:老年癡呆症(Alzheimer's disease)不僅奪去老人的記憶力,經常還會剝奪他們的其他基本能力,包括吞咽。最新研究顯示,這种老年疾病每年造成的死亡數字高達50萬,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成為美國人的第三大殺手。

研究發現血液中半胱氨酸含量高同記憶力下降和老年癡呆症相關。服用維生素B12和葉酸可以降低半胱氨酸水準。綠葉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葉酸,而肉、魚、酸奶和強化穀物含有維生素B12。(CNN圖)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根據官方統計,這種無法治愈的退行性腦病在2010年造成8.3萬人死亡,成為當年第六大死因。但芝加哥盧氏老年癡呆症中心(Rush Alzheimer's Disease Center)專家詹姆斯(Bryan James)説,實際死亡數字是當時統計的六倍。




他説,死亡證明嚴重低估老年癡呆症和其他癡呆症造成的死亡。通常列出的死因是肺炎和心臟病等近期病症,而真正原因卻沒有列上。


詹姆斯參與的8年研究項目跟蹤2500多名65歲以上的老人,研究報告發表在專業雜誌《神經學》上。那些老人當中大約四分之一齣現老年癡呆症,而老年癡呆症造成其中大約400人死亡。


詹姆斯、芝加哥盧氏大學和舊金山加州大學及退役軍人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根據統計學推測,老年癡呆症每年造成50.3萬人死亡。


作為對比,心臟病在2010年奪去將近60萬人的生命,癌症造成57.5萬人死亡。但那兩種疾病的死亡數字都在下降,而老年癡呆症的死亡數字在上升。...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